烟台各地集中攻坚群众身边难题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3

烟台各地集中攻坚群众身边难题

      在烟台芝罘区市府街、大海阳社区等老旧小区,随处可见重型机械伸出长长的吊臂,工人师傅正修剪树枝。据了解,这是芝罘区园林部门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大树打窗、挡光等安全隐患问题开展的树木修剪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修剪30多株。这也是该区群众身边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开展以来生动的一幕。

    据了解,芝罘区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自10月中旬启动,历时两个月。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结合职能分工,分别围绕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看病就医、中小学教育、干部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集中攻坚,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受众面广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集中整治攻坚月期间,各牵头部门加大问题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摸清摸透、有的放矢。社会治安方面,开展“打击盗抢骗”、“ 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打击涉黄涉毒违法犯罪”、“ 整治违章养犬和噪声污染”四个方面专项行动;环境卫生方面,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三个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共排查问题178处,其中市容秩序整治方面40处,环境卫生整治方面60处,园林绿化整治方面78处;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方面,对群众反映的文化活动不足、层次不高、场所不够6个等方面进行立行整改;看病就医方面,制定措施,着力解决医疗服务质量不高、群众反映看病难、群众健康意识不够等6个方面问题;中小学教育方面,主动查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建设、安全建设、家校合作等4方面不足,列出整改事项21项;干部作风方面,从严肃党风党纪、做好作风建设出发,开展了“七个一”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全区层面开展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目前共列出98项集中攻坚问题,排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268项。

    一个月以来,芝罘区六大牵头部门分兵把口,突出问题解决,确保攻坚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安分局开展专项行动10余次,出动警力800人次,共破获各类案件181起,侵财案件98起; 城管局在半个月内攻坚完成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整治等三个方面98项问题,使辖区环境大幅提升;卫计局共开展免费义诊40余场,印制宣传资料和手册40余万份,建成总面积约120亩的世秀苑健康主题公园;文新局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00余场,13个街道文化站、140个社区活动室免费对外开放;教体局印制“致家长一封信”、《芝罘区教育便民手册》各8万余册,同时为郊区学校补充优秀教师60名;区纪委在全区29个部门、单位中开展“比服务、提效率、促发展”公开承诺活动,收集汇总各单位提报的承诺事项,通过媒体进行集中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大走访排查到的群众身边问题,已在第一时间落实整改56个,其他问题还将进一步汇总梳理、落实整改。

    群众工作没有完成时,芝罘区将继续动员部署落实,立足问题解决,按照立竿见影、受众面广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解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支持。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烟台各地集中攻坚群众身边难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