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值得去的31个古镇,满足你所有的古镇情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6

每个人都有一个古镇情结
退去繁华
多一份宁静

找一间茶馆
安静的坐上一下
小河对岸的一扇扇窗户
这里是否这里也曾发生过别样的故事

受够了城市里的纷扰喧嚣
不如给自己一个假期
寻一静谧古镇
享一慵懒时光

西递村

徽州古城是一座悠久的历史古城,而西递是一个古老的村落。

所有街巷均以黟县青石铺地,古建筑为木结构、砖墙维护,木雕、石雕、砖雕丰富多彩,巷道、溪流、建

筑布局相宜。村落空间变化韵味有致,建筑色调朴素淡雅。

千灯古镇

千灯古镇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昆曲的发源地。

走进千灯,行走在铺着千年的青板石小镇路上,眼下流淌着无法计算年轮的小河,不由感慨,这里真是一

个极富魅力的古镇。

歙县

古徽州一府六县,歙县便是其一。徽州藏着惊艳世界的风光,而歙县则集徽州精华于一身。

走进这里,既仿佛踏入清丽的山水画廊,又仿佛走进古典艺术的博物馆。

正定古城

广袤的华北平原腹地,美丽的滹沱河北岸,一座古城在这里屹立千年,她就是正定。

欣赏过精美的古建筑,领略过古人的建筑智慧,一定也不能错过游古城的夜景。

阳朔西街

历经1400多年,这里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曾是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地方,艺术大师徐悲鸿也曾居于此,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曾在此留下足迹。

阆中古城

四川的古镇有无数个,但能被称做古城的只有阆中。

阆中名胜众多,名人荟萃,四面环山,水绕三方,形成天然屏障,有“阆苑仙境”、“阆中天下稀”之美誉。

千户苗寨

这里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周庄

周庄,是一座江南小镇,有“中国第一水乡”之誉,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


千年历史沧桑和浓郁吴地文化孕育的周庄,以其灵秀的水乡风貌,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成为东方文化的瑰宝。

和顺古镇

走进这座小镇,一种安谧祥和的氛围迎面而来,就如一幅山水田园画一般。


这里的建筑有着独特的神韵,墙壁上略施粉黛就像江南女子一般惹人注目,为她驻足。

木渎古镇

木渎古镇位于苏州的西面,四面名山环抱,河道纵横,石桥诸多,属于江南唯一的园林式古镇。


镇上木光河等河道纵横,和绵延的石驳岸组成了苍古的水上风景。小桥流水、深宅古木,在一众古镇中别有一番情调。

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是丽水最为著名的一处地方,光听这个名字似乎就带着浓浓的诗情画意。

 

古樟、码头、老街、画室,走进古堰画乡,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一切显得如此的惬意和恬静。

南浔

南浔,和众多江南古镇一样,具有典型的水乡风貌。

 

不同的是,它是最耐得住寂寞的那个,默默地守候着浓厚的文化积淀,绽放最有味道的古老气息。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位于丽江所有景区的核心部位,是纳西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滇西北“茶马古道”中千年古镇和文化驿站。

 

走进束河古镇,像丽江一样的古朴气息迎面扑来,只是这里比起丽江古城多了一份安静,少了一份喧嚣,也收获了一份难得的清闲。


婺源

婺源是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卷,只有仰视或是俯瞰她,才能充分体味她的神韵。


淡淡炊烟笼罩的马头墙、山间梯田抽象的线条、暮色中骑在牛背上的村童,婺源用一年四季动人的画面展现“中国最美乡村”的称号。

宏村

宏村因其景色优美,环境静谧,素有“中国画里的乡村”的美誉。

 

水墨柔情,站得久了就产生一种错觉,这错觉是淡淡的悠悠的,就像主人刚刚转过身去, 走进板墙后面的厅堂,留下一个身影,一点线索。


白巴哈村

这里是西北第一村,也是西北第一哨。


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村子就坐落在沟谷之中,依山傍水,尖顶木楞的房子,欧式,古朴。牛羊成群,休闲散步,一派静谧祥和的景象。


扎尕那

没有入藏,置身甘肃南部的它,却拥有一切藏地最出众的风景。

 

坐落在大山之中的藏族村落,云雾缭绕,美到无法形容,扎尕那就是这样神奇的地方,无论是什么天气,它都能给呈现最美的样子。

芙蓉镇

芙蓉镇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宏伟瀑布穿梭其中,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这里融自然景色与古朴的民族风情为一体,土家吊脚楼、青石板路,细雨中倘佯于此沁人心脾。


丹巴藏寨

“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

 

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

桃花潭

桃花潭,南临黄山、西接九华山,与太平湖紧紧相连,因诗人李白那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名扬天下。

 

驾一叶扁舟泛游其上,一篙新绿,微波涟漪,足见“千尺潭光九里烟,桃花如雨柳如绵”。

锦溪古镇

锦溪古镇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

 

同为古镇,同样柔情,但锦溪尤其柔美,就像一位温婉如玉的女子。

乌镇

这里是喧嚣城市里的一片绿洲,置身其中,耳边城市的声音慢慢消去,源源不断的是某一种渴望的声音。

 

游走在乌镇的青石板路上,邻列的弄堂,交错的小路,让这座小镇的沉静去洗涤自己的内心。

西塘古镇

西塘,坐落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小镇,有着吴越文化的底蕴,有着吴侬软语的亲切。

 

如一个娇媚的女子,面带微笑、静静地守在那里,等待着有缘人穿越万水千山寻梦在这里。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是江南四大古镇之一。

 

当你决定去漂泊的时候,你不用一个人背上包去天涯海角,只需来到同里,这个有着“小桥,流水,人家”般诗情画意的江南古镇。

党岭

党岭是一个尚未开发的藏寨,30余个含烟凝碧的高山湖泊,相对来说更纯美质朴。

雄奇壮美的雪峰、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原始天然的露天温泉、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缓缓流淌的清溪、绿茵似毯的草甸、当这画面汇集到一起,就构成了党岭美得不真实的模样。


唐模

它虽不如宏村、西递精致,但好在于人少清静,经常被各大旅游网站登上“冷门徽派村落”的榜单。

唐模村中田园风光幽雅别致、亭坊街桥古韵悠悠,特别是水口园林和潺潺水街,使人备感阴柔与平和。

长汀古镇

长汀古城位于福建省长汀县,是客家人的一个大本营。

百年之间,长汀古城饱受岁月的摧残,已称不上完整,但味道依旧。

朱家角

江南古镇朱家角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江南明珠”之称。

 

她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街道小巷间水路纵横,环境十分优雅。

甪直古镇

它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是一个有着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


虽然它没有乌镇、西塘、周庄古镇名气大,但同样有着江南古镇一样的水多,桥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风景美。

安昌古镇

安昌古镇的动人之处在于它的古朴无华,也在于满满的生活气息。

白墙黑瓦,小桥流水,石板巷弄,发呆日子静静流淌,每个人都过得不慌不忙。

巍山古城

巍山,因县城东有巍宝山得名。


与全国各地游客一样, 这里己不是莫生的地方了,但个人休闲体验不同,去的次数多一些,理解的也不一样,所以有了镜头里的巍山古城。

天青色的烟雨
而我在等你
余生还长
希望你可以带着心爱的Ta
奔向遥远的古镇

来源:旅行菌  旅行攻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