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胜利路南延第一隧道年底开通
作者:liuyanli    文章来源:水母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5

烟台胜利路南延第一隧道年底开通

从烟台市住建局建管办获悉,目前,胜利路南延隧道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正在组织预验收,下一步将进行验收和消防验收,最快10天后亦即12月初完成交接,届时即可正式通车,市中心也将新添一条直达南部的“咽喉要道”。

  在胜利路隧道南口看到,南侧道路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施工,以及便道的施工。目前,隧道内各种设施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信号灯等全部完工后,就将进入下一步的验收,全部验收工作结束并正式交接后,隧道将正式通行车辆。

    伴随着胜利路南延隧道两个进口逐渐“掀起盖头来”,多长时间能通过这条“省内第一隧”,无疑最为司机们所关心。近日,记者从北口隧道右侧驱车进洞,按照隧道内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在隧道内,单向三车道的隧道内部显得非常宽敞,隧道内照明设施已安装完毕,拱顶为蓝色消防涂料。从进入隧道到驶出隧道,初步估计正常的情况下,开慢车通过用时5分钟。

    “这上面的照明采用的是LED灯,隧道内的智能灯控系统可根据天气条件、时间段及隧道内的能见度,自动调节光亮。未来车辆驶入时,完全不必担心隧道内的照明问题。”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工地现场负责人邢伟介绍。隧道内每隔一定距离,就要在装饰板上装上“暗门”,方便隧道内的消防、监控、弱电、强电等设备的日常检修,墙上所有的暗门,全部根据隧道的弧度做成隐蔽式,既保证了隧道内壁的美观,又便于各种情况下的检修。“每一个暗门,都要执行相应设施的安装标准,长度、宽度和角度都有明确标准,一点也不能疏忽。”邢伟说。

    胜利路南延工程起点位于港城东大街与胜利南路南延交叉口,与荆山路、峰山路相交后,向北经卧龙中路、卧龙北路,穿越塔山,终点位于红旗中路与胜利路交叉口。

    隧道全长2830米,为山岭式东西双线分离式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比目前济南市市政“最长隧道”石房峪隧道长出700多米。同时,胜利路南延隧道也是我市地质条件最复杂、工程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市政隧道工程。

    胜利路南延隧道的贯通,与滨海路、观海路、山海路、通世路、机场路、青年南路、化工路等南北大动脉遥相呼应,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选择,中心区前往莱山、南部新城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少15分钟,以往中心区前往南部的“畏途”,即将成为“通途”。

    从市住建局建管办了解到,去年,胜利南路南延(含隧道)工程第二标段,入选2015年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隧道内实施了全程监控,隧道内共设置了68个摄像头,并设有隧道通风系统、隧道照明系统、隧道消防与火灾报警系统、隧道监控系统、隧道交通诱导控制系统、隧道闭路电视系统、隧道应急电话广播系统等。一旦出现应急情况,信息将及时传送到管理信息平台,由调度室进行调度。同时,隧道采用多重智能化控制措施,及时采集隧道内车流量、尾气浓度、烟雾浓度,根据不同情况,自动启动报警系统。

    同时,单向三车道的隧道内,每500米单侧增加宽3.5米、长40米的应急停车道,这是烟台隧道建设史上的首创。隧道每500米一处人行横洞和车行横洞,整个双洞隧道共5处人行横洞和车行横洞,单洞出现应急事件、检修等情况时,便于疏导和分流车辆,畅通隧道交通。正式通车后,为保障隧道内行车安全,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机动车将限行。此外,隧道供电为双回路系统,一条线路出现意外,另一条线路立马上阵,就是全部停电,系统的应急电源也会自动开启,保证隧道运营安全。

相关链接:烟台船票

——烟台胜利路南延第一隧道年底开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